森夜

这是一个问题,但是也可以不是。

Happy End

亚当夏娃离开伊甸园后,上帝仍惴惴不安。一日,他召来米迦勒,说:“我担心人们没有办法发觉自己的爱,喏,这一瓶子是爱的粉末,撒到大地上去吧。”

碰巧这话被撒旦听见了,他走出来搓着手鞠了一个躬问道:“主,为什么只有爱才有资格被装进一个小瓶子里撒给人呢?不如给我一瓶恨的粉末,让我和这位尊贵的天使长一起播撒吧,”他突然咯咯咯笑了几声,“要是主觉得不合适的话,我这就退下了。”

“倒也不必。”上帝拿回米迦勒手上的瓶子,倒出一点粉末,装进另一个瓶子里,塞上塞子。“喏,要是在人间,这点粉末过了7天就会变成恨了,你要是拿回到地狱里,差不多过7小时就能变质吧。”撒旦笑着收下了瓶子。

过了两千年,天使米迦勒忧心忡忡地向上帝汇报:“人间的情况不容乐观,撒下的粉末产生的爱难以为继。爱的圈子越缩越窄,从全世界到全国,从全家族到仅仅上下宗族,甚至最后只剩下自己,或者连自己也不爱。主啊,您给撒旦的恨是否太多了,还是他私自向世界播撒了不知多少的恨。只消看一眼,我就知道人们已经向地狱越走越近了。”

上帝沉默不语,天使长私自叫来了撒旦,质问他到底播撒了多少的恨。

“咯咯咯咯。这个嘛,咯咯咯,主自然是明白得一清二楚的,你去问主便是咯咯咯。”撒旦笑得在地上打滚。

“主!”米迦勒喊道。

“在这里。”主拿出了一个瓶子。那是当年撒旦故意落在主脚下的爱的粉末。尚未变质的爱在光芒的照射下闪闪发光。


评论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森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