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夜

这是一个问题,但是也可以不是。

面包

“诶,你这个面包很好吃啊!”我还在和面,瞅见一位英姿飒爽的女士在试吃台向我挥了挥手,露出了微笑。

“谢谢谢谢,如果你喜欢的话,可以便宜卖你。我这个店生意不是很好,卖不掉的面包都是打一折在附近的杂货店里甩卖的。”我停下和面的手,激动地用毛巾擦了擦额头的汗珠,把手洗干净,问道:“你真的觉得好吃吗?”

“是的是的,我觉得这大概是我近几个月来吃过的最美味的面包,我是住在曼哈顿的,你知道那里……”

“是是是,我知道我知道!”我的脸涨得通红,一想到这个世界上能有人把我的面包和曼哈顿的面包做对比,我都快要晕过去了——何等的荣耀。

“我觉得你用的小麦粉,和我吃过的所有小麦粉都不一样,”她捏起一小块面包嗤嗤地笑了笑,“哇,我该怎么形容,有一股我妈妈在我小时候给我做的烤面包的香味。”

“真的吗!”我一不小心叫出了声,橱窗外的一对男女朝我瞥了一眼,我只得打住“嗯……嗯”地假正经一番。换做面前女士的视角,我看起来大概就像个不到十岁的笨拙小孩子吧。

“这些小麦可是市场上都买不到的。我的老家在一个山村里,里面有一块田的小麦好吃到能把人噎死!我父亲就是那块小麦地的主人,每当丰收的时候,只要他一个电话,我就会找人去把小麦运过来做香喷喷的面包。”

“这样吗!”她把那块面包放在了柜台上,拿出纸巾擦了擦手,然后朝我递上一张名片。

“利曼烘焙协会……副会长 ……你是……”

还没等我说完,她就接过了话茬。

“唔,怎么说呢,我觉得你这里的面包用的小麦粉实在是太棒了。如果可以的话,我们愿意用等同于面包的价格买下这些面粉……”

“这……是什么意思……”我一头雾水地将名片翻来覆去地看,琢磨着她的话。

“意思是说,你卖给我们的小麦粉,折算成你橱窗里的面包的单价支付给你,现金支付。我们的烘焙师会把这些麦粉变成让人无与伦比的美味,也许你有一天会看见用你们家的面粉做出来的面包,摆在白宫的餐桌上,供住在你们的那一家享用,怎么样?”

我静静地听完了她说的每一个字,然后问她:“所以你是想要我的小麦粉,不是我的面包,是吗?”

看见她尴尬地笑了笑,我又披上了头巾,开始揉面团。

“怎么了,难道,哈哈,对价格还不满意吗?我已经开出了迄今为止的最高价了哦~”

“如果你要我的面包,即使是在现在,你也可以用一折拿走,”我停下了和面的手,“但是如果你要我的小麦,对不起,那么只能请你打道回府了。”

“为什么……这……这不是明摆着对你来说是稳赚不赔的买卖吗?”

“我做面包不是因为我想赚钱,”我把一团面放进烤箱,开启烤箱的电源,“而是因为我喜欢做面包,我非常享受这个过程,当然也喜欢大家开心地吃我的面包,但是除此以外,我什么都不需要。”

“况且,”我伸了伸懒腰,“给那些达官显贵的面包也未必比我喂饱穷人的面包更有价值。”

“但是……不是……唉……怎么说呢,你可以买面粉自己做面包啊,还能有一笔额外的收入,这不是两全其美的吗?”

“你可能没有理解我的意思,”我看了眼时钟,把柜台上女士丢下的面包扔进垃圾桶,然后收起了品尝碟,“我不需要这些钱,我喜欢的是看着自己家里的麦粉在炉子里慢慢变成一块、一条或者几片香喷喷的东西的过程,或者是偷偷地望着大家笑着吃下我做的面包的样子,除此以外我什么都不需要了,真的。”

我看见那位女士的面色一会儿变青一会儿变白,然后用手扶了扶额头,我笑出了声。

“你还是花时间考虑一下吧,明天我来这里等你的答复。”她故意看了一眼我搁置在柜台上的名片,然后撩了撩头发准备离开。

我咳嗽了两声,然后尽可能做出严肃的表情,答复道:“明天这里是不开张的,如果想来,过两个星期再说吧。”

“为什么?”她回头问我。

“我的休假结束了。今天刚接了一个逆向工程的单子,如果顺利的话,可能花的时间更少,”我把橱子里的面包拿出来,给它们贴上“90% off”的标签,“但是下次我又想去加利福尼亚州……”

我的话还没有说完,就看见她一个箭步冲出了小店,高跟鞋撞击地面的“哒哒”声,也越来越轻,直到炉子“叮”的一声提醒我面包做好了,为止。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森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