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夜

这是一个问题,但是也可以不是。

告白

“翔太君,来吃饭了哟!”

“好的!”翔太君按下了“确定”键,把一封情书发给了小楠。

“叮咚!”小楠回的短信上写着“抱歉……”

他没有看下去,趴下来发呆,突然发现,本来紧逼着他吃饭的妈妈一点动静都没有。

他抬头拿起手机看,发现现在是六点整,他的大拇指正轻轻地贴着“确定”键。

他疑惑地再发了一遍,小楠的回复还是“抱歉”,可他关上短信再开一遍,消息记录不见了。

他心里一阵窃喜:“也许时间之神正保佑我告白成功呢!”

于是他向小楠发各种各样的告白短信,小楠的回复也成了“?”“哈哈”“诶”“我的天”

“翔太君,来吃饭了哟!”

他按下了按钮,“我爱你。”发了出去,数秒之后他收到了短信。

“好的,我来了。”翔太君放下手机,伸了个懒腰,向餐桌走去。

 

这是我三年前写的文章,用做一个文学部门的入选投稿,但是最后因为担心被拒绝,没有发出。现在来看,还算可以,但是犯了一个很大的毛病,就是喜欢写太多的潜台词,而且缺少质感。这篇文的主要故事是一位小男孩对喜欢的女生告白的时候被屡次拒绝,最后终于想要面对现实的故事。其中,小男孩的告白从情书到短短的三个字,在这个过程中慢慢开始释怀,理解发生的一切。经由解释来看这篇文章还算可以,但是如果只读一遍的话,根本看不出这些内容——冰山可以看不见,但是一定需要寒气。

基于这个思路,没有改变故事的主旨,我修改了文章。

 

“翔太君叮,来叮吃叮饭叮了叮哟叮!”六点整的摆钟和妈妈的喊声同时响起。

“好的!”翔太君朝门外大吼,转回头的时候颤抖地合上了眼睛。

右手大拇指缓缓用力,被手汗润湿的确定键“咔吱”一声。

发出去了,情书,他松了一口气。可那佩服自己的心情还没维持多久……

“叮咚!”

翔太压根不敢看,但是一不小心瞄到了短信提示……

“抱歉……”

那就没有点开的必要了。

他把头架在家庭作业本上发呆,突然觉得有点奇怪。诶,本来紧逼着我吃饭的老妈怎么一点动静都没有?

他起身的时候拾起了手机,突然瞥见了些异样。

时间还在六点整,他的大拇指正轻轻地贴着“确定”键。

他疑惑地再发了一遍,小楠的回复还是“抱歉”,可他眨了眨眼之后,消息记录就消失了。

他心里一阵窃喜:“也许时间之神正保佑我告白成功呢!”

于是他向小楠发各种各样的告白短信,小楠的回复也成了“?……”“哈哈哈”“诶”“我的天”“你是认……”“笑……”

“翔太君,来吃饭了哟!”

他又按下了按钮,“我爱你”发了出去,数秒之后他收到了短信。

“好的,我来了。”翔太君放下手机,伸了个懒腰,向餐桌走去,他经历了一生一度的二十四次失败告白,但是这让他咧嘴大笑,像个傻瓜。


评论(3)
热度(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森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