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夜

这是一个问题,但是也可以不是。

人云亦云

有时也非常想这样,也非常愿意这样,写一句读起来似有似无的话,让众人感慨地留言:“我哭了,真的和我想的一模一样。”或者又是写出几句带有强烈感情的话语,显得我是高贵的,然后等待着读者费尽力气挤出一点自己无源的悲喜,然后显示出自己也是同作者一样的高尚。

但是后来又想到一个很糟糕的事情。一旦一种情感被一众人均匀地分割开来,仿佛这样的情感也变得庸俗了,也正因此因为悲伤而流下的泪水也会变得廉价,我不希望这样。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能写出囊括万物的故事,有喜有忧,有希望有绝望,没有鲜明的主次之分,然后包括我的大家可以坦言:“我此刻拥有的感情并不是被诱导和批量加工的情感,而是只由自己创造的独一无二的感情。”或者说,我现在的想法在别人看来也许是愚蠢的,可笑的,但也是我无需回避的真实。

独一无二的真实感情,我想,就像小王子的玫瑰,真是令人憧憬啊。

评论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森夜 | Powered by LOFTER